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男女通用之偷心大法

如何猎取芳心?


  鲜花攻势?烛光晚餐?或者蹦迪?送时装?……俗啦!!


  ————


   这是一个“速食爱情”大行其道的年代,心底那条柔情的小溪,也在工业社会的沙漠里几乎被蒸发殆尽。电视电影中,小说里,满大街上,都是捧着看起来一个模 样的玫瑰和像打招呼似的张口就来的一句“我爱你”。难道,我们非得在耳油泛滥时才能觅得到爱情鸟停靠的枝丫?难道,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感觉最终还是要索然无 味地被迫说出来?


  其实,说出口的爱是一种爱,像烟火一飞冲天,很炽烈;不说出口的爱也是一种爱,如潺潺流水,脉脉含情。在爱情这个甜蜜的“圈套”里,用刀还使剑,纯属个人风格。台湾女作家张曼娟就说过“曾经,以为爱是不可说的,说出口的爱,就不够美妙。”


  想谈一场不用说出口的恋爱吗?方法不下百种,但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莫过于——用指尖谈恋爱。


   所谓“我手写我心”,指间的万种风情,正可传达出胸中的万千柔情。不管是传统派的织衣缝袜送香囊,还是现代派的打电话玩手语发E-mail,不论是从影 视歌的经典中吸取灵感,还是我有我风格自创新招,凭一双巧手,谈一场或婉约或豪放或古灵精怪或风流倜傥的恋爱,才算得上真正的罗曼蒂克吧!


  写信


  ——用最古老的方法,最简单的形式,最节省的金钱,一张纸、一支笔、一枚邮票,打动她的芳心。


  经典情节:日本浪漫文艺片《情书》


  斯人已逝,女主角仍执着地将她的思念封在信中,一封封按熟悉的地址寄出,一切都像他仍活在世上一样。天国里的他是无法收到这些情浓似火的信了,阴差阳错收到信的,却与女主角一起,引出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来。


  在人与人之间的日益疏离中,一封信,架起了一座心的桥梁,如果你恋爱过,有一天开三次信箱,还不放心地问邮递员是否有信漏送的经历,你就会明白,翻来覆去地读信,是恋爱中最甜蜜的时刻。


  弹吉他/弹钢琴


  ——回到校园纯真时代,重温“闪亮的日子”,曾经“同桌的你”是我现在的爱人。


  经典情节:美国故事片《钢琴别恋》


  男女主人公藉着美妙的音符,在琴房中情不自禁的相爱了。婚外情的代价,是女主人公永远失去了会弹琴的手。爱的触角不再能伸展了,女主人公并没有屈服,安上假手后,用毅力、用爱,震撼人心地再次弹出动人的音符。


  用指尖弹爱,爱的手被斩断,爱却永远在身体里腐烂,失去了爱,是死,无法残缺不全,很凄美很浪漫。


  事实上,贵族化的钢琴之恋不是人人都能拥有,不如换把吉他。想想看,在月光下,草地上,面对美丽的姑娘,边弹边唱,不正是当年校园中最美丽最让人难忘的风景吗?


  画漫画/画素描


  ——没有那么好的素描功底都可以,一样能以他为原形,画一张“Q版”的漫画肖像。


  经典情节:风靡一时的电影《泰坦尼克号》


  船舱内,杰克用颤抖的心为罗丝画素描,这一刻,世俗的等级和纷扰,都隐去了,两颗心,激荡出炽烈的爱情火花。


  连世界级的大导演都认为,画素描的情节可以掀起爱的高潮,你还犹豫什么?当然,普及型的版本,可以将画肖像变成画漫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