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女追男,掉价还是勇敢追求幸福?

知名作家张小娴说过:“女人的追求其实只是用行动告诉这个男人,请你追求我!意思是拉开架势,垂下鱼线,愿者上钩而已。”

时代不同了,越来越多的女性懂得如何主动出击,而不是仅仅等待男人来挑选。爱情无价,然而获取自己心仪的爱情却要有相当的代价,当传统感情追逐的纽带倒转过来,女人是否放下自己的矜持,就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爱情?

话题探讨:女追男,掉价还是勇敢追求幸福?

曾几何时,只为了一句爱你在心口难开,我们的父母一代,曾有多少人错失了一段美好姻缘?到头来,不得不在家人的安排、别人的操纵下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一生中最浪漫、最多情的记忆就此成了一片空白!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你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重复上一代的爱情悲剧?

刘欢唱的“好汉歌”里有这么一句歌词“该出手时就出手”,用在情感追逐中,就是——女追男:该出手时就 出手。女性也懂得找准目标侍机“出手”了。这是好现象,喜欢就主动追求嘛,扭扭捏捏错失了大好时机,后悔就来不及了。其实,若自己的主动真能携得王子归, 又管他掉价几许呢?

我认为,追求求幸福绝不是什么掉价的事,明明不幸福还要放弃自尊去乞求怜悯,那才是真正的掉价!

观点一、女追男,已经成为2007年恋爱的新潮流

这是一个男子都可以被冠以“花样”,女子都能够成为“强人”的新时代;这是一个男子可以被同化为“女子”,女子可以被强化为“男子”的新时代。女追男,并不是我们的顾虑,更不是不可想象。

当下女追男是恋爱新潮流,并发展到“抢”才够刺激。往小里说这叫锻炼胆识,往大里说就是掌握命运。连大 导演都敏锐地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真爱无价》中的奥黛丽·塔图扮演了一个一心打入上流社会的拜金女艾琳,狂热追求百万富翁让,结果下口太急,错把粉 丝当鱼翅。当真相大白,艾琳撤退,被误认为富翁的酒店服务员让却开始反攻,痛不欲生的艾琳必须动用全部智慧来对付让的追求。

俗话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似乎女孩追男孩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然而在经典爱情的库藏中,女追男的故事却记录甚少。即使爱得死去活来,女孩也只能矜持地选择安静等待。不过时代变了,爱情已经不在乎谁主动了。

观点二、女追男,敢爱就要主动出击

如果女人觉得眼前的男人让自己心动了,那该怎么办?难道,只能不断的摆出各种等待的姿势?万一,男人是个瞎子,或者白痴,死活都不知道女人在等着他的追求,那么一段美好的关系,岂不是没有办法开始?所以,女人开始追男人,由一开始的害羞的追,到现在的大胆的追。

汪涵和女朋友杨乐乐在接受采访时,乐乐回忆,汪涵追求她的攻势大体分为三招:花言巧语“哄骗”,大小礼物“贿赂”,不分昼夜“接送”。回想当初,乐乐说:“其实是我追他的,因为他追我肯定追不到,我追他肯定是轻而易举。”

谁先动心谁就满盘皆输!这句话是古龙说的,在男女情场上,我认为避免“满盘皆输”的好办法就是敢爱就要主动出击。

观点三、女追男,爱争才会赢

祖宗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放着现成的纱不用,非得费那个劲儿翻山越岭,多累。

前段时间,一项新女性调查表示,已经有百分之五十六的女性赞成:女追男,有什么不可以?社会进步了,本不必固守传统方式,女人不必只是“待价而沽”,“守株待兔”!

事实上,就一位记者在大专院校访问新男性显示,如果是自己喜欢的女生主动来追求,超过百分之九十的男生 都投赞成票!套用那句老掉牙的话:“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 然而,眼看着“纱”就在眼前,却有多少女子出于一时的羞怯、顾虑,迟迟不敢捅破那层纱,到头来,唯有万般无奈,千般感慨。

一味地等着男人来追,本来就是把自己放在一个被动的地位上,看起来倒是很有面子,其实不过是局限了自己 选择的范围,而且也未必就能换到好的结果,我实在看不出这种做法有何聪明之处。而如果自己肯勇敢一些主动一些,就会多一些机会拥有更好的甚至是最好的,被 拒绝的风险固然有,但因为怕冒这个风险就毫无作为地看着自己想要的东西被别人拿走,我觉得很不值得。

一、女追男,要清楚你“追”的到底是什么?

谁先追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始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爱、自己不能放弃的是什么东西什么原则,这些都和谁先追谁完全没有关系。

资深心理咨询师林紫说:“走“女追男”的戏路——其实,谁追谁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要明白自己“追”的到底是什么,唯有如此,爱情出击才可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林紫还说:关于“女追男”,其实还有很多“内幕”。比如女孩比男孩经济条件好,所以处处显得主动;比如 男孩很内向,喜欢又不敢表白,所以女孩只好硬着头皮上;再比如女孩一贯反叛,就是喜欢打破传统……说老实话,女追男这个话题并不新鲜,如果不是男性文化 “当道”,我们本来也用不着大张旗鼓地谈。仔细想想,你会发现:从中国的崔莺莺到外国的郝思佳,女性对于爱情的执著与勇敢早已穿越了一切时空距离;而幸福 的张生和卫斯理们,还不赶快“谢‘主’龙恩”?!

二、女追男也要有底线

美国一项社会调查资料显示,面对追求自己的女性,有勇气或者愿意直接拒绝的只有7%。也就是说93%的男性会与对自己示好的女性暧昧不清,然而其中只有36%的人会最终真正爱上她们。世界经理人文摘[digest.icxo.com]剩余64%“调戏”了女性情感的家伙根本不承认自己态度不清,他们说我不忍心伤害她,所以拒绝的很委婉。

男生感言:现在越来越多的男生喜欢主动的女孩,男人的压力已经很大了,不要再让他们受爱情的折磨。可是,女追男也要把握火候,太过主动,也会把帅哥吓跑的。

有人说,女追男,限追100米。意思是,追求应该设置一个底线。若是等你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才看见爱情似有若无地露出一线叫作希望的东西,唉,不如归去。你已经表明了态度,而他却熟视无睹,无动于衷,无所作为,不是他不解风情,而是他对你实在没兴趣。

凤求凰的三个底线

时间底线——限期三个月

无论暗示还是明示,最多给自己三个月时间。如果在这期间,他不能如你对他那样对你好,不能说出我爱你,不能把你作为恋人介绍给他的朋友,事实上他已经拒绝了你的爱情,只享受你的关心。

行为底线——暧昧

送礼物必须有响当当的理由,限一次;表露心迹最好借酒装疯或在众人面前说“我好喜欢你”,有心者知道是真,无心者以为是玩笑;约请他参加活动被推辞最多三次(一次两次可以是真加班,三次都有事就是不想来啦)。

相处底线——多人

多创造一些在众人面前共处的机会,比如拖他来参加你的生日PARTY,结伴与驴友同游等。给双方互相深 入了解的机会,也可见机行事地在适当场合合理暗示你的爱慕之情。孤男寡女单独相处,你的暗示一旦被拒绝会比较难过,而男人又可能由于荷尔蒙分泌紊乱而导致 对你图谋不轨,造成爱情假相。

就像《姐姐妹妹站起来》唱得那样,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那最后一个人人爱的怎么才能到手呢?姐姐妹妹,放手去追吧。

2007年已经走到秋天之际,在这个充满爱情激情的盛夏时节,各位姐妹请抓住不多的光阴,放开手脚,看到有中意的男子,不妨该出手时就出手!

爱就要勇敢表白,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而且当日之下严峻的社会现实是女多男少,许多姐妹不小心便成了那个万恶的词——“剩女”,我希望这个专题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不论是讲“女追男”的技巧也好,做“女追男”的调查也罢,希望JM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真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