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废墟下的誓言

一。这是一个不离不弃的爱人
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

予自己的妻子死后些许的尊严。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妻子遗弃在尖利的碎石中,而是包含深情的将她的身体与自己

绑在一起送往太平间,给她尊严。相信妻子在天有灵,也会感受到丈夫的爱。
二。我必须要活下去,因为还有很多我爱的人在等我
他坚持了79个小时,却没能坚持最后的10分钟。陈坚,一个26岁的青年,妻子怀孕,他却在废墟下压了三天

三夜。被救援人员发现的时候,他还活着,并说,“我必须要活下去,因为还有很多我爱的人在等我”。救援人

员用了整整6个小时,才把他救出来,可是花了一个多小时,当抬下艰险山路的时候,陈坚的体力不支,停止了

呼吸,在场很多救他的人喊他,“你这个傻子,你都挺了三天三夜了……你的老婆还在等着你,你的娃儿还没出

生。”。但他最终都没能再睁开双眼。因为有爱,陈坚努力活着,因为妻子怀孕,陈坚努力坚持,英雄的陈坚是

所有人崇拜的汉子。
三。丈夫舍身为妻挡飞石:老婆,我们到死也不分开
这是在汶川绵池镇一个灾后处理现场,一名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含泪讲述了不久前清理一处灾难现场

的情形:在一块大石下,一名中年男子呈弓趴姿势保护着身下的一中年女子,而女子则紧紧地抱住男子,两人的

尸体已无法分开,只好一起入殓。如果有来生,也许他们还会是一对夫妻,因为爱所以爱,彼此不分开。据说这

是一对名字很普通,长得也很普通的夫妻。男的叫朱能,女的叫兰六妹。
四。地震夫妻两人被困废墟下,相互支持139小时生还
518日,汶川大震之后的第六天,天气炎热。上午915分,在被困139小时之后,又一个被埋废墟中的人

幸运获救。当这位幸运者重回人间,他也给所有生者带来希望: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坚强。这位获救者叫唐雄,是

北川县医院医生。12日,在灾难中他和他的同事也是他妻子的谢守菊一起被埋于垮塌的楼房中。15日下午3时,

她先于自己的丈夫获救。而他们在黑暗而漫长的被埋时光里,写下了爱情的誓言,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

爱情是守候,是互相鼓励和彼此不分开。
五。度蜜月夫妻遭遇地震后七天获救
一对新婚不久到四川旅游的小两口,蜜月之旅却遭遇地震。512日下午2点,陈女士和丈夫王先生与数十名

乘客一起,乘车从汶川出发到九寨沟,车刚开了还不到半个小时,就在途中遇上了地震,一时间乱石飞滚,天昏

地暗。在混乱之中,王先生没有找到妻子,就背起另外一个脚部受伤的女孩,把她转移到安全地带,和惊吓不已

的妻子会合后,当时还有被困的一百多名游客。被困七天后,519日下午,解放军阿坝军分区某部官兵成功将

他们救出险地。大难之后,陈女士喜极而泣,对于生命和爱情,她有了更深一层的感受。也许,经历了这次蜜月

,他们才真正懂得爱情的滋味。

六。女子被埋哭求先救老公:我没事,救老公啊
“老公,你脚被压住了吗?坚持下去,只要能活着出去,哪怕你手脚都残了,我也要照顾你一辈子。”“老

公,坚持!以后我要做你的老婆,我就是你的手和脚。”这是一位20岁女孩殷妞妞的话。“来人啊,快救救我老

公!”同样被埋在废墟下的20岁女孩殷妞妞向救援人员发出求揪。从被救出那一刻起,她就一直跪在未婚夫谭显

松被埋的地方,跟他说话、鼓励他,直到29小时后他被成功救出。“这一生,我来照顾他,我要做他那只被截去

的左手。”殷妞妞说。这样的故事,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七。妻子说“爱你”支撑瓦砾下的丈夫
“我不行了,你快离开这里!照顾好孩子,好好生活下去。”“老公,不要放弃,马上就会有人来救你!”

13日上午,都江堰金凤乡政府家属区里,朱芙蓉流着泪朝废墟里呼喊,鼓励丈夫谭刚义坚持下去。妻子的爱情和

“甜言蜜语”没有白费,鼓励丈夫勇敢的坚持到了最后,我们相信,正是因为爱的这样真实,正是因为爱的这样

深刻,才让我们真正感受到爱情的伟大,体会到爱情的力量。
我们总是苦于寻不到真爱,我们总是在呼唤真爱,仿佛所有的真爱都离我们远去,仿佛我们自己就是最受

爱的伤的那个人。。。。。。。。
其实真爱就在身边,真爱是不离不弃,真爱就是当灾难来临或在艰难的困境中的时候,你最先保护的那个人,你

一直想着的那个人,其实真爱很朴素,但真爱很伟大。
珍惜身边人,珍惜现在的爱人,下班的时候去接接她,回家的时候帮她按按背,失落的时候开导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