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男女之间难以承受的重

令人受不了的男人·自作聪明·优柔寡断·死缠烂打

  自作聪明的男人最令人受不了。UFM100.3电台副总裁林安娜列举“10大最难忍的男人”时,最先钻入脑海的是自以为聪明的男人。


  林安娜说:“我欣赏有智慧的男人,不管什么领域的话题(从时尚到政治)都有看法,意见不同可作参考,但是有些男人自以为聪明,‘识少少,扮代表’(粤语:懂一点假装懂很多),又很难点醒,唯有找个话题溜开”。


  时尚品牌经理黄山燕(33)也同意,自以为很聪明的男人非常骄傲,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什么谈话到了最后都要做总结,没完没了,没有力气跟他争辩。此外,黄山燕也认为优柔寡断的男人叫人难以消受。与优柔寡断的男人出外,要吃什么、看什么电影,这些小事都不能做决定。


  优柔寡断没有男子气概


   离过婚,目前单身的林安娜则觉得这样的男人没有男子气概,不像男人——很婆妈、很怕事、很胆小、很挑剔。明明年轻力壮,搭巴士地铁还跟老太太抢位子坐, 连小东西都要跟女人争。还有唠唠叨叨、死缠烂打的男人,一样东西老讲不完,绕圈子还在讲,明明人家不喜欢你,还死缠烂打,会令人抓狂。但他偏偏不懂得察言 观色,要人当面刷他,给他脸色看。


  林安娜忍也提到吝啬的男人也很要不得(比如:刚毕业时与某男同学约会,他说“待会你付你 的”),很少女孩会喜欢这种“咸龟精”。此外,“驾凛驾势”、有社会地位、有钱,但会用这些压死人的男人;鬼鬼祟祟,做什么事情都遮掩躲藏、疑神疑鬼的男 人,这种男人特别怕死,跟他相处,精神会很紧绷(比如:约个女孩见几次面就要占为己有);有洁癖的男人,在生活上这个不可以做那个也不可以做,拿了东西要 扶正,又或有意识与人保持距离,很会自我保护,你不碰我,我也不碰你,令人不想靠近。


  令人受不了的女人·男人婆·大女人·不厌其烦


  看过周星驰的电影《大内密探零零8》吧?那个拥有后宫佳丽三千的皇帝一点也不快乐,因为这些“佳丽”其实都是丑八怪、男人婆、满脸胡渣、身形魁梧。


  杂志特稿编辑黄和栋最不能忍受外型、行为与思想上都很“男人婆”的女人。性格上太强悍、太造作,想法上一点也不女人,不够温柔,无以消受。


   已婚的黄和栋(34)说:“女人的温柔是很重要的,是女性独有的特质。女人温柔起来会有一种特别的女人味,男人大概为她做什么都行。反过来说,男人太 温柔,会令人毛骨悚然。女性因工作关系,与男同事互相竞争,一定程度上作风会强化,或武装自己,在职场上有所表现,但是不要把强悍作风带进两性关系中。女 人工作回到家,身边总要有个男人或老公可以‘靠岸’。”


  还有,时常把“男女平等”挂在嘴边的“大女人”,也令黄和栋承受不起。


  要强的女人很针对男人


  他说:“那些把自己武装成女强人或强女人,觉得任何男人能做的事情她都能做,或很针对男性,处处好胜、要强的女人,令人受不了。其实,男女之间各司其职,各有专长及本分,才有两性之别,不用处处要强过男人。例如:就体力而言,男人还是强的。”


  广告人兼影评人廖仕豪最怕不厌其烦的女人。他说这类女人男人见了就跑,是男人的天下第一怕。


  廖仕豪说:“所谓烦,是喋喋不休、让人窒息的粘腻、毫无由来的猜疑、无理取闹、对个人空间理所当然的侵占……女人一烦,男人即刻心惊胆战,原本的可人儿怎会有这些‘病毒’?造物者在创造女人时,为何没有进行‘病毒’检查?


  “男人与女人根本就是两种磁场不同的生物,男女之间的相处,互相容忍是免不了的。但是当男人开始逼着自己调适以配合女人时,理由却不是爱她,为的只是不想领教她的烦时,男人离开女人的日子大概已不远了。”


  两性相处贵在包容与信任


  相爱是容易的,相处是困难的。两性之间,如何良好沟通?除了容忍,还是容忍。电影里的男主角百般忍让,不是没有道理,虽然他的忍让背后是有动机的。


   林安娜说:“两性相处应互相包容,把对方的一切看得比你重。谈恋爱时很快乐,因为一切处处以对方为重,会为了他而做出种种调整;结婚之后要能刻意承欢, 才能天长地久。只要双方把对方当成是自己的王子、公主,双方都是宝,就能快乐似神仙;若只有一方迁就,长期下来就会感觉委屈,以为自己是女佣或男仆。可 是,知易行难啊。”


  黄山燕也同意,只有互相容忍,双方都要施与受,才能维系感情。她说:“你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谁也改变不了谁,谁也不必去改变谁。我不喜欢老公抽烟,他在我面前不抽,在外面抽,我当成不知道。”


   黄和栋说:“两个人相处真不容易,因每个都是独立的个体,成长环境与生活习惯不同,也不是每件事情拿出来讲就能解决得了,只有互相包容、迁就,不要去计 较。有时候该隐瞒的,绝不说出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他也说,两性相处最怕的是不信任,一旦信任“破产”,就很难收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