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相信男人的6大谎言

 台湾著名情感作家——曹又方曾写过:只要两性之间,依然追求和维系着爱和性的独占性的话,男女之间,便会充满了谎言,而且永远无法真实得起来!仔细想 想,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女人的独占性和男人的自由性之间注定存在着谎言。只是在面对那些谎言时,男人能聪明几分,而女人又能糊涂几分呢?如果这些谎言,只 是男人善意的谎言和微妙的心态,而并不是刻意的欺骗,那不如就在信任中给他一个自鸣得意的机会,给自己一份善解人意的平和,只要女人通晓这谎言背后男人的 真实内心。

  1钱财

  “老婆,我的钱都交给你。”其实他私自扣下了一部分收入。

  A想尽办法搜索他的钱放在哪里或者逼他把钱都交出来。(-3)

  B装作不知道,让他留些钱在身边。(+3)

  谎言背后:自古以来,男人大都会隐瞒自己的收入,但他不一定就是不舍得把钱给你。只是男人不喜欢被操纵、受限制的天性使然。其实很多男人都不太吝惜他的金钱,他们有时候甚至希望用这些钱带给女人意外的惊喜,因为男人会因此而产生某种骄傲的成就感,如果他很爱你的话。

  加分要诀:聪明的男人相信真爱他的女人会珍惜他的钱包的,所以,聪明的女人还是不可以有奢侈的习惯,更不要掏空他的每一个口袋,只要在男人表现他们豪爽、大方的时候,报之以感激的微笑,并且告诉他,这个礼物让你很幸福就足够了。

  2事业

  “工作进展还是可以的,我只是有些一时调整不过来,过些时候就会好的。”其实你已经听说他的竞争对手正在分割他的业务订单。

  A冷嘲热讽责怪他没心计。(-4)

  B心里清楚他的状况,但是还是称赞他很能干。(+4)

  谎言背后:任何男人都不愿意面对失败,他们需要维护形象与自尊,事业对于男人而言毕竟是最重要的价值体现,承认失败等于否定自己,这是男人最恐惧的。

   加分要诀:他此刻的压力是最大的,这时最好给他充分的鼓励与信任,并且采取各种方式给予他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但一定不要把这一切说出来。等他的事业重新 腾飞的时候,他很可能会把一切当作男人默默奋斗的英雄史来主动汇报呢,那个时候,再告诉他你内心里对他的充分信任,他会更感激并且敬重你的。

  3晚归

  “今天一个非常重要的客户来了,我必须把他招待好,这关系到一笔上百万的业务,但我会尽量早回来的。”挂掉电话之后,一帮朋友便在酒吧聚会,把酒言欢,当然更不用说早回家了。

  A不停地打电话催促他回家。(-2)

  B告诉他自己会准备夜宵等他,并提醒他别为了应酬喝太多酒。(+3)

  谎言背后:很多男人都会在婚姻生活里留恋当年的单身生活,那是他们内心永远向往的自由。当然这不代表男人因此拒绝婚姻,只是留恋而已。尤其是几个朋友在一起偶尔畅快一下,彼此都可以在无拘无束的聊天沟通中缓解压力,甚至是互通信息,彼此帮忙。

   加分要诀:看过周星弛、刘嘉玲演的《大内密探》吗?每当刘嘉玲歪着头,无辜地说:“我给你做碗面条”时,周星驰都会感动得一塌糊涂,结果没有任何女人能 将他带走。当然,必要的防备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他晚归的频率太高,那么可能就不是单纯的朋友聚会了,而你的温柔也将成为愚蠢的善良,那时的谎言可是需要 你冷静地直接面对了。

  4吹牛

  “这事办成了全都是人家看我的面子,要是换了别人,根本不可能有我这关系硬。”或者是“我开车的车感那是在朋友里公认的一流,速度快还稳,我的车技绝对是一种表演。”

  A当场嘲笑他的夸大其辞。(-2)

  B给他留一个台阶,在他办不了时避免两个人的尴尬。(+3)

  谎言背后:男人的吹牛也不失为一种谎言,他们无论是在同性还是异性面前总是容易夸夸其谈,其实内心里无非是希望被别人欣赏和承认,不过,男人好表现有时也的确可能成为一种动力,毕竟有责任感的男人还是会去努力兑现承诺的。

   加分要诀:当他信口吹牛时,不要挑明他实现的渺茫性,更不要拿以往的例子嘲讽他,不如就表现出对他能力的充分肯定,从而给他一个动力,同时留点余地,如 果他没能兑现,那么他会自责辜负了你的信任,而两个人又不会太过尴尬。但下一次,他一定会谨慎言行的,男人的成熟和稳重是需要一些自省的机会的。

  5前女友

  “我和她只是偶然碰到了,就在一起喝了杯咖啡,其实我这么忙,哪有时间见她啊,也挺无奈的。”

  A立刻揭穿他的真实想法,生气的说别假惺惺了。(-3)

  B诚恳地说如果她需要帮助,你也会支持。同时表示相信他对这个家庭的责任感。(+3)

  谎言背后:他们可能本来就是约会,而且他说无奈也可能是敷衍,但他还是因为在乎你,怕你生气才说谎的。男人有的时候对昔日恋情的那种怀念可能会超过女人,但也就是“纪念”一下而已,反而不像女人容易心思恍惚。

  加分要诀:你尽量不要直接揭穿或醋意大发,你可以把自己想表达的意思编成个故事,然后借别人之口说出来。而且,很多时候,物是人非,事过境迁,很有可能他会发现,原来心里的美好影像已经在现实的时光流逝中灰飞烟灭呢。而你的大度和温柔恰恰让他更加欣赏你的善解人意。

  6冷淡

  “我今天很累,很想安静一会儿。”或者“你一个人看电视吧,我还有一些事没忙完。”但其实一个人在屋子里面发呆。

  A喋喋不休地追问或猜测他出什么事情了,弄得他心情烦躁。(-2)

  B给他一个独处的空间,不去打扰他,自己也会好好地享受一段独处的时光。(+4)

  谎言背后:他借口太累或者其他什么明显不可信的理由,目的如果只是为了一个人独处,那么说明男人这个时候需要有一小段时间的回避,不是隐瞒你什么,而是男人自己在进行非固定周期性的自我调整,男人需要有冷静的时间“照顾”自己。

  加分要诀:既然他只是想暂时独处一下,不想你去打扰。那么连你的关怀、问候都会显得有些不必要,做了结果也可能适得其反。你不妨利用这段时间,做一些自己不希望他来打扰的事情,让两个人在婚姻中也能享受一些独自翱翔的快乐。毕竟放风筝是需要一松一紧的。

  编后语

   面对男人的谎言,保持一颗糊涂心,并不表示女人愚笨,只是,在情爱之间保持一个适当的平衡度量,是维持男女间快乐幸福的标杆。要知道,男人大多数时间其 实像个小孩,信任与鼓励永远比猜疑和指责更有效。但是,无论他的谎言是男人本性还是善意的隐瞒,也无论女人如何明察秋毫并处理从容,更聪明的女人是应该努 力去学会如何更友善而巧妙地改变他与你的沟通方式,让男女之间的交流能够真正平等友好真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