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男女的撒娇和吃醋

恋爱中的男女常常在不知觉中都有点娇气和醋意,那都是自然的流露,女人温柔可爱,偶尔略带点娇蛮,男人刚毅冷傲略有点霸气。


  有的恋爱过后就是婚姻,


   经过油盐酱醋的浸洗。女人的娇气渐逝,会很细心地面对现实生活,男人们的责任心加重,会很冷静地面对家庭。特别是孩子出生之后。面对方方面面的事,不论 在经济上还是精力上都将耗去许多,收获最多的是疲惫和倦怠,没有了轻柔的甜言蜜语,没有了浪漫的花前月下,偶尔的娇气也是一带而过,如不经意的春风。


  这个时候男女之间的娇气不再与恋爱和初婚时一样了,体现最多的就是相互之间的依附了,男人可能因为找不到一双袜子而大发雷霆,女人可能会因为家里灯泡坏了而唠唠叨叨,其实,这或许是另一种撒娇,可就是不能让对方接受,可能接下来的便是唇枪舌战,怨气连天。


   爱到深处,常常是害怕失去,醋意丛生也成了自然。各人的表现不一,有的赤裸裸,因为对方对异性的一个眼神或一个手示、一句关怀而酸味四溢,弄得处处飘满 醋香,日久生怨,常常说的怨妇和怨男就因此而产生,最好的借口是因为对对方的爱,说什么爱是自私的,爱是不能与人分享的。其实爱是需要一个空间的,需要一 个自由飞翔的天空。就算是天天同进同出,也会有同床异梦。让我们将眼光展开去,两个相爱的人去看同一个方向,很多事情便简单而明了多了。


  醋还是要吃点的,吃得少而精,吃得恰到好处,吃得巧妙而机灵,一定有很好的效果,含蓄而温婉,淡雅而清丽。那必竟是过日子五味生活中的一味,也是缺一不可的。没有了醋味就是不在意,没有爱的心情,醋味太浓了定会让生活失去了原来的意味,让人生厌。


  娇蛮的女人也有她的可爱之处,可是,只有在爱的氛围下才能施展,一个女人对谁都娇滴滴,对谁都媚眼缭乱,这种娇气在人们眼中就多定义为是轻浮了,温柔的男人有着他动人之举,可一个男人若对谁都殷勤备至,关怀体贴定会被人们想象成图谋不轨。


  生活本身就是这样,凡事有个尺度,不能差一点,也不能过一点,只有恰到好处才为最好,这就是撒娇和吃醋的技巧,虽然不要刻意去做,却也不要太不在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