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女人爱施美人计

常与友人闲坐,聊及心情,百般感慨,偶有高论:"女人属水,无常态,复如火,无常形,恋爱中男人,多处水深火热之中" 。有人对曰: "不赴汤蹈火,焉得虎女" 。陈枫默然。 在一些同学眼里,我是大千女子的保护人,只因为我反感听到别人胡批女人,其实,不是太正经,我只是羞于回忆,心中只想奉劝天下多情君子,不要把恋爱当作哲 理推论。谚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然而,三年种情,结果得病。陈枫有口不语,不明白是少了内因,还是失之于外因。

  有人说女孩水性,是玻璃作的心。此话欺人欺己而已。如果女孩的心都是透明的,空怕只有瞎子才会化身去作蝴蝶。印堂再亮的男人,在所爱面前,眼光也会变的迷离,女人们都擅施美人计。


   女人施的美人计,可不是象大丈夫般拿来西施去钓吴越江山,她们才不会干赔了刘郎又折人的傻事儿。她们只是机变设巧,去营造浪漫情意。女人用计,不需要问 什么计'将安出之' ,也不大在乎是否会被识破,她们用计决非为了愚弄所爱的人。她们是想依此指引男人,什么时候当喝咖啡,什么时候应买玫瑰。却不料逼得男人重温三国,又借福 尔摩斯探案集。


  男人对女人说"你要不要我把心掏给你看" ,而女人说的是"你怎么还不明白我的心" 。女人们天性如此,等待的是现实的爱,追求的是浪漫的情。浪漫使女人更柔美,聪明的女人偏好美人计。


   有这样一个故事,电影院里,一女青年踩到一男青年,男的痛苦万状,女的百般安慰,由此相识相知而相爱,男的甚为自得"你真菜,其实那天我一点儿也不疼" ,女的立刻露出看见茄子的样子"是吗? 我是故意使劲踩的耶" .因此陈枫奉告各位,如果那天有个女孩撞疼了你,或把水溅在你身上,千万大度不得。不过,如果你身边已有女伴,则一定要潇洒一点,恋爱中的女孩,最喜查颜 观色,对你稍不放心,便会把刀山火海放在你面前。


  虽如此,你也不必看她颜色行事,女人大多口是心非,却又心虚,怕人看出,所以常描眉涂脂以遮行色。之后信心大张,拿出百般机变,或哭或笑,或依或拒,让小男人团团转个不已。


   男人多信奉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不哭,于是不知哭为何物。女人也听说过这句话,但她们自有逻辑,理解为眼泪是一件宝贝,哭成艺术,让男人写出'梨花带雨 ' ,女人闻之暗乐,表面上却越发哭个不已。男孩见女孩哭,往往不知所措,急的跟着流泪,也想不出一句合适的话安慰。其实,她哭个没完,可能跟你一点儿关系也 没有,人家只是要调整一下情绪而已。恋爱中的男孩一定要记住:女孩的眼泪,矿物质含量巨低。


  有人说女人还有一件宝贝是闹, 这话又错,这件宝贝是笑。恩威并施吗,女人颇识御人之道。女孩爱笑,高兴时笑,害羞时也笑;点头时笑,摇头时也笑;认真时会笑,说慌时也会笑;看到男伴 笑,她跟着笑。看到男伴生气,她格格笑个不止"逗你玩呢,别生气!",男的即使气冲斗牛,也没了脾气,只得脸上笑兮兮作陪,最多将手握成拳头,冲女人的背 影示威。男孩大笑,称为爽朗大方,不过,似乎大家未必喜欢听到女孩笑得比更响。然而,女孩大笑,流露出不感到隔阂的意味。而女孩的微笑却常常让人猜不透用 意,你看她一片阳光灿烂,没准心中正在叹气。这时侃侃而谈的朋友最好打住,或者换个话题。


  女孩不太关心什么波黑战争之类的 风云,但对于个人世界则关心备致,关心多了,自然不放心,就是所谓的狐疑。因此,即使是自己属意的男孩来追她,也得经历一段观察期。这就存在一个有关距离 的问题:过远,如天上飞鸟,不知将落谁家;过近,又害怕引狼入室。这不禁让人想起"远之则怨,近之则不逊"的话来,这没什么,圣贤写书,女孩也是看的,看 过,就知机变之妙,于是设起巧来,更加煞费苦心。


  香港诗人吴正曾说过"女人的最佳动作,就是转身而去" ,我不大读诗,不知道吴正是大师还是菩雷宝易,或者两者都是吧。女孩即使聪明绝顶,也有她看不清的时候,这是她往往以退为进----当然是她退你进。太规矩的男孩不懂这种逻辑,往往最容易傻样。


  如果说女孩精通模糊论,那么最难解的就是隶属函数的问题,本人不才,试解一二。


  
。女孩在大怒之后,平静下来最有可能说真话。


  
。你不修边幅见她,她无所谓,那你已是她的自己人。


  
。喜欢化妆的女孩,肯在洗去铅化后见你,实际上已坦露心扉。


  
。忽然变得懒懒的,不是怪你攻势不够,就是因为无趣。或者因不够而无趣……


  哎!其实,女儿的心理,又岂可以甲乙丙丁来分类, "女儿心,海底针" ,此话不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