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我喜欢你和我爱你

如果一定要有所区别,我只好说,恋情比较普遍,爱情比较少见。另外,我们通常尊重爱情。

  偶尔在黄昏的时候和女同事们探讨:“爱情是否只是传说中的一件事情?”最亲密的女友之间讨论这类问题,她也只会低调地说,她肯定这是一段恋情,但不敢确认这是否就是爱情。

  都会之中爱情是六合彩的头奖号码。大多数人确定它的存在,因为总是有人中奖。大家也投入感情的故事中,恋不断发生,每个人都在填写自己心目中的号码。

  但是谁也不敢断定自己的号码就是头奖号码——就像我们不敢确定自己的恋情是否就是爱情。

   年纪越大,越不敢轻易说爱,似乎知道爱是比较严重的一件事。广东方言里并不常用这个字,含蓄实际,通常只问:你中唔中意我(喜不喜欢我)?……估计“我 喜欢”的使用频率大大高于“我爱”。含糊其辞笼而统之,比旗帜鲜明要保险和留有余地。一旦推卸责任,可以耍赖:“我喜欢灿烂阳光新鲜空气及可口食物,我也 喜欢你,可是我并没有说我爱你……”所以故事中人总有一方非逼着另一方毫无退路地说:“我爱你”,非要其确认这段恋情就是传说中的爱情,这就是他()的 六合彩中奖号码。

  这是一个令人越讨论越糊涂困惑和不知所云的话题。不过,说了半天之后我终于可以肯定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还是渴望中奖。我觉得如果这一辈子连个安慰奖纪念奖都没摊上,挺了无生趣的——我到这个世界上干嘛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